党建之基 筑强堡垒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五)

2021年01月15日12:00  来源:南宁新闻网
 

支部活动 走“新”更走“心”

青秀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杨丽君

2020年11月25日,青秀区纪委监委办案实战情景模拟对抗赛如火如荼进行。

在热烈的讨论中,一个个挑错找茬的观点不断抛出来。两组队员把这次情景模拟赛当作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围绕谈话场景、笔录制作进行探讨,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团队最佳风采。

比赛主办人胡槿说:“看来大家考虑得都很全面,情景模拟既能在比赛中寓教于乐,又可以拓宽大家的办案思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段走读式的谈话情景模拟视频集锦,是由案件承办部门自导自演自行拍摄的。

“这种挑错既可以准确到位地帮助提升业务,又使人记忆深刻。”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尚高洁说。

举办案件实战情景模拟对抗赛,是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2020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设置的新环节,既创新活动形式,又将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融合,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和业务素质。

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改变过去组织生活按部就班学文件、谈体会的单一形式,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支部联建活动,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

“我们要保卫胜利果实,共产党员有什么事情都要走在前面。”讲起抗美援朝往事,老战士罗啟治精神振奋。

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与南宁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来到刘圩镇,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罗啟治,聆听他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故事。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这一刻党员们重温战争峥嵘岁月,不禁被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忠诚于党的精神品质所震撼。

“听了罗啟治同志的讲述,我深受感动。”信访室郑创同志感慨道,“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时代依然需要英雄。我们纪检人要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奉献!”

用身边典型事例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正能量,而贯彻活动全过程的党性培养就是最好、最活的教育。

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营造了良好的业务互联、工作互助的联建氛围,真正让党支部“活”起来,作用“显”出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