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把党支部建成守碑护边“海上红色堡垒”

【查看原图】

建在趸船上的东兴市海上守碑护边党支部

人民网东兴6月25日电 在地处祖国南疆的广西东兴市竹山村万亩大蚝养殖基地,有一面五星红旗常年飘扬在万顷碧波上,那是东兴市海上守碑护边党支部的所在地。这个既沿海又沿边的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党员活动和办公场所设在1377和1378海上界碑旁的一艘趸船上,现有正式党员3名,同时他们也是这片海域的护边员。

近年来,养殖户们在海上开展生产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寻求帮助,都殷切希望能有一个组织,建立在渔民当中,维护渔民的利益。这时,东兴市海上守碑护边党支部应运而生,让渔民的维权活动有了主心骨。

支部成立以来,党员们除了通过开展海上治安巡逻和海上矛盾协调工作,大多数时间帮助大蚝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群众一起发展生产,党员们通过不定期向渔民传授海产养殖技术、发布致富信息等,党支部成为了渔民的“致富信息中心”。

连点成线,以点带面,以线成面,当地逐渐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蚝排为点、养殖产业为面的大规模养殖格局。目前,支部所在的东兴市竹生大蚝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有60多名成员,养殖浮排600多张,年产值近亿元,带动了众多渔民脱贫致富,真正成为海上边界线上富有特色和活力的“海上红色堡垒”。

(何学俏、谭海东、吴明江摄影报道)

东兴市海上守碑护边党支部的党员们也是这片海域的护边员

东兴市海上守碑护边党支部现有3名正式党员

党员们驾船开展海上治安巡逻

党员们驾船开展海上治安巡逻

党员们与合作社的养殖户们一起发展大蚝养殖产业

党员们登上1378海上界碑

党员们为界碑描红

巡逻船驶过竹山村万亩大蚝养殖基地的蚝排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5日00:13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