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魂 担当为要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一)

2021年01月15日11:11  来源:南宁新闻网
 

名副其实的学习型机关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阙州

一座城市,若没有山水的点染,总会缺几分灵气;一个单位,若没有文化作支撑,就会缺几分底气。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是一个极具学习氛围的好地方。

2020年6月我来到南宁市纪委监委工作,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书香味很浓。勤思阁里书盈四壁,楼道两侧挂满了干部创作的书画作品,每间办公室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相关理论书籍。市纪委监委提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监察机关,其中,理论学习摆在了机关建设的首位。

单位主要领导是学习的带头人,仅《共产党宣言》他就通读了5遍。勤思阁里特别设置了“书记推荐”专栏,均是他读过的好书。白天忙于工作,他就在下班后阅读至凌晨,甚至连上班路上的时间也不放过,边走边听边学。

“头雁引领众雁飞”。在主要领导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同志加入到学习行列中。支部微讲堂、青年学习汇、支部直播间、情景模拟剧、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全面开花。在演讲台上,越学深悟透,就讲得越精彩;辩论赛场上,大家谈古论今、旁征博引;网站上还专门开辟了“学习正当时”专栏,激发大家写作热情,也让信息宣传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2019年广西纪检监察网站信息采用量跃居全区第一。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市纪委监委学习的成效也体现在了工作上。“书记引航担使命”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不”机制建设走在全区前列,“监督护航促担当”凝聚强首府磅礴力量,“八大工程”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我们的学习还产生了辐射效应,远在绥芬河市、沈阳市、徐州市的同仁慕名前来考察学习。

单位院子里的桂花开了,飘来阵阵馨香,却怎么也赛不过勤思阁里的隽永书香。学习热已然在这里发酵升温,我们是学习路上永不疲倦的人。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