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魂 担当为要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一)

2021年01月15日11:11  来源:南宁新闻网
 

以党建之笔画出心中纪检画像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 阳婧

因党建工作的需要,我这个整天想和“诗与远方”打交道的人,加入到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中。借助党建之笔,原来心中严肃刻板、不苟言笑的纪检干部集体画像,逐渐变得鲜活和丰满起来。

繁忙是必然的,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里的党建内容这么丰富:在主题党课里补足精神的“钙”,在业务竞赛上充满知识的“电”,在演讲比赛中练出敢拼的“胆”,在业务排行榜上争过很多第一,在团建互助中把感情升了“温”。前来观摩学习的单位对我们打造“四型”机关,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竖起大拇指:“抓好了党建,真是让纪检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啊!”

正是抓住了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在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下,一批“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工作蒸蒸日上。由此,我眼中的纪检监察机关也变了模样,忠诚可靠,先锋模范,活力机关,第二幅集体画像开始有了细致的线条。

如果之前只算个旁听生,那么正式“入学”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后,我由一个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12月1日21时,刚结束党建视频外拍工作,我又接到了第二天要召开干部大会的通知。部长体谅我在外跑了一整天,让我把材料交给他来整理。犹豫之际,组织部墙上醒目的“甘为人梯”四个字提醒着我“人梯”精神的奉献担当,于是我重新投入到工作中。这一年里,我们经历过无数个这样加班加点的夜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干部工作,开展了33批次选拔调整工作,涉及纪检监察干部302人次,包括处级干部86人次、科级干部198人次、事业单位干部18人次。一支底气足、腰杆硬、干劲高、实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站在了时代潮头。

党建是根,业务是树,根深才能树壮叶茂。越是对党建工作深度了解,我心中的第三幅集体画像就越发清晰:它是用干净廉洁作为底色,用忠诚于党绘制主色,用模范担当勾勒特色,用党建引领提升亮色。与其说是我为集体画了个像,不如说是为我自己的人生画了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我要当好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一束火光、一颗螺丝钉、一个齿轮,紧跟队伍坚定的步伐,向着创建全国模范机关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