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型职业 培养新型人才

柳职开设直播营销相关课程

2020年07月22日13: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7月22日电 近期,人社部增加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和“直播销售员”等5个新工种。随着新型职业的出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瞄准就业市场需求,开设直播营销培训并设计直播营销相关课程,培养直播行业发展所需人才。

7月10日至13日,柳职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直播营销培训课程开课,来自企业的9位培训师给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直播营销培训,专业教师全程参与。培训师围绕如何获取直播流量、如何打造完美直播间、直播脚本的精准规划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用大量企业实际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学习。学生在培训过程中,学习如何提炼产品卖点、设计直播脚本等,并积极向培训师请教,课堂气氛热烈。

“我们已经和螺蛳粉生产企业达成合作,在学院搭建了直播间,这样不仅能帮助企业直接‘带货’,还能为企业‘订单式’培养直播营销人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欣介绍,直播经济发展迅猛,目前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及实体商店都在进行直播营销,许多企业都向柳职表达急需直播营销相关专业人才。因此,柳职在电商运营等营销课程基础上,融入直播营销的专业知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

从直播前的选品定位、脚本规划、人员分工,到直播中的产品专业讲解、工具应用、情绪管理,再到直播后的复盘和售后服务,直播营销课程涵盖直播行业流水线上的每一环节。“教材目前仍在编写中,课程开通后,将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谭欣说,该课程考核计划以校企合作的形式,让学生通过小组形式完成一个项目,由老师对其中涉及的专业知识、实践表现、营销数据等方面进行评分。(谢耘、蔡婉君、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