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职打造匠心书院 探索工匠文化育人之路

2021年06月18日15: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柳州6月18日电 (彭远贺)6月18日上午,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匠心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官塘校区举行。匠心书院聚焦工匠文化,弘扬柳职精神。

书院外景。人民网 彭远贺摄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表示,柳职积极探索以工匠文化育人、励人、塑人的模式。作为学校文化育人的一个项目,匠心书院紧紧围绕“匠为校本,用心造匠”的柳职文化,以“匠心”造就一代又一代的、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要把书院打造为人文素养的传承传播基地,广大师生的“文化加油站”和精神乐园,成为新时代思想文化传播的阵地。

书院内部一角。人民网 彭远贺摄

匠心书院面积约3000平方米,集阅读学习、培训交流、创意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柳职将通过开发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项目,努力把书院打造成“全市教师思想文化教育中心”、全国一流教师培训“孵化地”,拓展教师发展平台和资源,走好工匠文化育人之路。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