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柳职与上汽通用五菱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

2021年07月0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柳职供图

人民网柳州7月9日电 (彭远贺)7月8日上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暨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上汽通用五菱全球服务培训中心,在柳职官塘校区举行成立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柳州高职院校与该市汽车企业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和上述培训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共同深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系列的深度合作,包括建立企业全面参与的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培养企业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特别是为企业订单式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缓解化解企业“技工荒”。

柳职将建立起与企业更为密切的联系,一是能够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二是推行“产学结合”“工学结合”“定向培养”“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方式,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三是通过设立校外实训基地,“把车间建在学校,把课堂设到车间”,不断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

此外,双方合作后,柳职将选派教师定期进企业挂职锻炼和参与实践,以实现教师的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企业里的技术专家、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也将到职业院校兼职,直接参与到教学、教研工作中去,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