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红学院”共聚柳州成立联盟

2021年06月18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授牌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柳州6月18日电 (彭远贺)6月18日上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特色产业学院联盟成立仪式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举行。柳州螺蛳粉、潜江小龙虾、平江辣条等多个特色小吃的产业学院(专业班)相关负责人,齐聚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话地方特色小吃食品的产学研命题。

参与此次特色产业学院联盟的有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潜江龙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宜宾燃面学院、宜宾学院的川茶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的眉州东坡川菜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宝鸡擀面皮产业学院、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广西河池粽子产业学院、平江职业技术学校的辣条专业班、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烹饪技术与管理系等9家特色食品产业学院(专业)。

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当天,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院长陈芳以“高等职业教育与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协同创新机制与模式”为主题,分享了该产业学院谋新、求变的经验做法;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王中秋探讨了该校潜江龙虾学院的“网红”模式;湖南平江职业技术学校素质拓展中心主任丁百炼剖析了该校“辣条班”的“出圈”之路。

经验交流分享。人民网 彭远贺摄

据了解,特色产业学院联盟成立后,9家特色食品产业学院(专业)将围绕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的关系、产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及为地方特色食品产业赋能增效、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交流合作。

当天,在联盟成员的见证下,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发布自主品牌“柳职匠子螺”螺蛳粉产品。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