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凤凰镇中心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0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桂林市全州县教育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凤凰镇中心校组织凤凰镇中心校师生60余人,到全州县凤凰嘴渡口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炎炎夏日,却抵挡不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师生们沿着当年红军抢渡湘江的足迹走过浮桥,认真聆听了革命历史故事,感受到红军战士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凤凰嘴渡口位于广西全州县凤凰镇境内,是湘江古渡,也是当年红军过湘江的四大渡口之一。1934年12月1日,屏山、大坪、界首等渡口相继失守,凤凰嘴随即成为湘江以东红军各部抢渡的最后一个渡口。天上飞机狂轰滥炸,地面桂军轻重火器狂扫滥射,当时的凤凰嘴渡口,血流成河。在抢渡湘江的战斗中,红军牺牲巨大。从此,当地就有了“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说法,一直流传至今。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要用红军战士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奋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凤凰镇中心校校长邓德军表示,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激发担当作为,引导师生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凝聚起建设大美全州的磅礴力量。(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