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深耕红色资源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2021年06月11日1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河池市东兰县以“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为主题,以对党忠诚为主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传奇》从中小学校继续拓展到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把《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延伸到全社会,进一步点燃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情,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在去年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该县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上好开学“第一课”、赠送一批红色书籍、组建一支宣讲队伍、开展一系列文艺汇演等“四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推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精神、增强爱国热情,真正将红色基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进一步挖掘东兰的红色资源,该县开发《东兰农民运动的历史功绩》等5门红色教育特色专题课程和韦拔群故居、东里共耕社等12门现场课程。配合河池市委组织部在韦拔群故居等升级打造对党忠诚教育现场教学点,依托精品课程和对党忠诚教育基地,目前已承接20多个主体班次、开展现场教学50多场次,受教育学员3000多人次。还组织举办了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同上红色党课、同受红色洗礼。

东兰县还充分利用县境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提升红色打卡“热”度,推出东兰红色游学精品线路,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打卡、开展红色游学活动。5月9日至10日,全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走进东兰,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激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0多个党组织3000多名党员到县内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东兰游学精品线路名声渐响、名气渐大,在全县掀起红色“打卡热”。

为满足全县党员干部的阅读需要,东兰县统一采购指定学习材料,并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人手一套的原则发放书籍供党员干部研读,各级党组织通过开设青年读书班、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读史的氛围日益浓厚。(罗美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