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7月25日0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师生歌唱“红色歌曲”。曾宪将摄
师生歌唱“红色歌曲”。曾宪将摄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7月10日下午,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忠平小学联合党支部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班级单位观看“红色影片”、歌唱“红色歌曲”来开展,在开展的活动中,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当看到英雄事迹,部分学生热泪盈眶,感触极深。到了演唱“红色歌曲”环节,在红色旋律中各班集体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最后,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让学生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使命,勤奋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通过本次观看“红色影片”、歌唱“红色歌曲”活动,重温红色经典,让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用心感悟经典歌曲中的精神和力量,筑起全体师生的红色精神大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他们将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曾宪将)

学生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曾宪将摄
学生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曾宪将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