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桂林市大河中心校深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06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微党课开讲啦”之湘江战役故事分享会。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红色微党课开讲啦”之湘江战役故事分享会。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六月以来,桂林市大河中心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故事代代传

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红色微党课开讲啦”之湘江战役故事分享会、“讲好红色故事 献礼党的生日”之《红色家书》诵读等活动,组织师生观看自治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晚会,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理想信念和忠诚信仰。通过集中开展“上好一堂微党课,讲好一个红色故事,传播一个红色真理,看一场红色晚会”的“四个一”系列活动,力求做到学有所思、观有所悟,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红色歌曲记心中

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组织一次红旗宣誓、开好一次红色队会、共唱一首红色歌曲”活动。少先队员当起班级“小老师”,在思政课上讲解党旗、党徽的内涵,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红色教育知识。各班把教唱、学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融入教育教学当中,以红歌来歌颂和赞美伟大的祖国,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以及立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祖国的辉煌成就,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让红色精神浸润师生心田。

红色文化相追随

暑假期间,大河中心校将持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绘制红色画卷、踏寻红色足迹等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让老师和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亲身感受红色文化、红色元素,让红色基因在大河小校园生根发芽,让红色坐标成为师生共同前进的方向,不断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感。(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童心永向党 红色代代传”宣誓活动。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童心永向党 红色代代传”宣誓活动。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少先队员当起班级“小老师”。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少先队员当起班级“小老师”。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开展红色主题队会。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开展红色主题队会。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