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年04月12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7日、8日,柳州市柳南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湘江战役主战场之一的全州县,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路线现场教学。

学员们先后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坪渡口、安和镇大塘龙井村、界首渡口等湘江战役旧址,重温湘江战役精神,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学员们听讲解员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观看了湘江战役、新圩等阻击战的实物及影像资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到园内的脚山铺阻击战纪念碑林,为在此牺牲的红军战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

在大坪渡口旧址,学员们实地参观当年战役现场,远眺湘江,炮火声犹在耳边回响。

安和镇大塘龙井村曲折的石板古道见证了湘江战役的惨烈,学员们沿着蜿蜒山道,拾阶前行,重走长征路,追忆这段壮烈的红色历史。

“涛涛湘江,奔腾北上,英勇红军,挥师西向……”湘江畔的界首渡口,学员们齐声诵读《湘江祭文》,寄托哀思。界首渡口位于红军突破湘江四个渡口的最上游,被称为“红军突破湘江第一渡”。在此,学员们立誓以湘江战役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特别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柳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在红色遗址实地研学的形式学习先烈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甘于牺牲乐于奉献精神,震撼心灵、激励前行,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芦晓峰、薛晶玲)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