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大桥镇:扶贫组合拳保民生促就业

2020年07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党委、感谢政府,原本发愁受疫情影响卖不出去的鸡和鸭,终于找到了销路,比平时蹬三轮赶圩日摆摊挣的还多哩!”陆川县大桥镇陆透村的贫困户如是说。

今年以来,陆川县大桥镇党委、政府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打好扶贫组合拳。

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大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商会老板和爱心人士帮助群众购买大米、鸡、鸭和蔬菜等农产品,通过“以购代销”“以购代扶”帮助贫困户渡难关,解决其燃眉之急。

“幸福要靠自己奋斗,这些70只鸡苗赠送给你们,后期我们会保价回购。”大桥镇商会会长黄少宇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镇采取“赠送产业”的帮扶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变“开发式”扶贫为“参与式”扶贫,鼓励大桥镇商会和各合作社积极帮扶,通过赠送鸡苗,让贫困户自主养殖,公司采取保价回购的方式,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提高贫困人口自主脱贫能力,促进贫困人口增收,从而实现稳定脱贫。

此外,该镇党委、政府积还极动员鼓励贫困户积极就业,发动帮扶企业、扶贫车间积极安排贫困户就业,目前,累计帮助了约120名贫困户就业,其中,大桥镇瓜头村的利成灯饰加工厂吸纳32名贫困户务工,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