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贷”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增收致富

2020年07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了小额信贷的5万元,我的饭店成功开起来了,现在每天来吃饭的客人都挺多的,热闹的很!”陆川县沙坡镇沙坡村脱贫户姚振东一边炒菜一边高兴地说。今年沙坡镇累计发放到户扶贫贷款116.82万元,惠及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资金主要用于发展种植业,扩大自主经营规模等。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贷款难”“发展难”的问题,陆川县从抓精准投放入手,积极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提供5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生产经营活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温泉镇四良村贫困户黎玉水,今年在了解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后,通过陆川县农商行贷款5万元养羊和养鸡,用家里的闲置土地建成了羊舍和鸡舍。羊仔数量从年初的几只逐步扩大到目前的存栏12多头,成年鸡存栏100多只。今年6月,他一次性卖了8余头羊,收入近1万元。除了发展家禽养殖,他还利用富余资金做起了小生意,在陆川县城摆摊卖快餐,每月收入2000多元。

横山镇稔坡村贫困户谢亚彬在帮扶人和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不断拓展种养产业,通过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增加塘角鱼、鸡鸭等动物养殖量,产业发展越发兴旺,带动周边13户贫困户发展产业从而脱贫致富。

像这样托扶贫小额信贷款拥有了发展启动资金和脱贫希望,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实现增收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该县不断强化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杠杆撬动作用,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实现能贷尽贷,让贫困户借助贷款发展生产和自主经营,以此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