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组织收看新《森林法》解读视频培训会

2020年07月10日11:48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高峰组织收看新《森林法》解读视频培训会

6月23日,高峰林场组织收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修订《森林法》解读视频培训会。

高峰林场副场长蒙好生,办公室、营林科、产业科、林政科、安防办、森旅办、租赁办、设计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了此次《森林法》修改情况和修改意义。培训会邀请了全国人大的两位法学专家,从《森林法》的修改背景、发展历程入手,系统介绍了此次《森林法》修订的基本原则及新《森林法》的制度体系,对新《森林法》的修订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

新修订的《森林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结构上从7章49条调整扩展至9章84节,立法上坚持了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坚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尊重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等基本原则。制度上完善了森林权属制度、权属登记制度、集体林地承包经营制度、分类经营制度、造林绿化制度、林木采伐等林业管理制度,健全了林业生产经营者权益保护制度。新《森林法》对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开展国土绿化,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姚芸)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