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召开国家储备林项目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6月18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高峰林场召开国家储备林项目动员部署会议。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副场长何春、卢中强在会上讲话。高峰林场常务副场长莫凡主持会议。副场长蒙好生、周以林和正处级干部万文生、副处级干部岑巨延参加会议。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发言。李日凤摄

会议指出,国家储备林建设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高峰“十四五”期间将实施“百万工程”,计划5年通过收购或合作造林等形式,新增国储林不少于120万亩。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发言。李日凤摄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国储林建设重大意义。场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对全面保护天然林和改善生态环境,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维护国家木材战略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争取把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加强组织,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国储林建设项目将作为未来一段时间林场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场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同时要进一步充实外造办和各营林单位的人员力量,共同推进国储林建设“百万工程”。三是要把握机遇,用足政策,助推林场高质量跨越发展。抓住林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用好政策资金支持,培育和壮大林场的森林资源,以场县合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政府方面整合辖区内土地及国有林场融资方面的优势,以开放的姿态与其他建设主体合作共建国储林,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现场。李日凤摄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国家储备林投融资创新的有利时机,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国储林项目建设,提升林场森林经营质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高峰力量。

会上,昭平造林部、容县造林部、贺州造林部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中幼林收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林场机关科室、二层机构及营林单位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李日凤摄

据悉,高峰林场于2012年被列入广西实施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试点单位”。2013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储备林示范林场”,截至2021年4月,高峰林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面积59.4万亩。(石勇)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