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0年06月16日09:2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上午,我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出席会议,她指出,近期,自治区巡查组将到桂林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意识形态督查,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认识,各单位务必要履好职责、认真对照、逐一落实、整改到位。

  庄慧琼要求,大家要坚定“主心骨”,绷紧“导向”这根弦,掌握“领导权”不放松,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掌握话语权,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面前态度鲜明、敢于亮剑,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唱响“主旋律”,搭建好“灵渠新风大讲堂”“晨学”“夜学”等学习平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解读、阐释国家大政方针及惠民政策,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建强“主力军”,精准配备基层宣传干部、乡镇宣传委员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基层经费倾斜力度,夯实意识形态基层基础。要创新谋划,抓实网上正面宣传,高扬主旋律,强化网络舆情管控,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加大网络文化建设,推动网络文化繁荣昌盛,坚决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

  会议还解读了《兴安县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清单》、《2020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督查调研规范表》,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