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检工作布置会

2020年07月21日11:17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晚,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检工作布置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照验收迎检事项清单查缺补漏,做到全面动员部署、全面查找短板、全面整治到位;要及时跟进督导,加快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新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副处长余富华,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腾健,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三所所长於涤非,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县领导黄洪斌、庄慧琼、刘婉秋、韦辉以及县创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新河指出,兴安县代表广西参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自治区文旅厅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兴安的材料和视频制作进行指导,做好文档资料完善和整理,务求做到少失分、不失分、得高分。兴安县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对中央、自治区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升,紧紧围绕“文旅”这一关键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制定有效工作措施,逐一整改落实;与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实地检查及暗访检查顺利通过;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成效、主动挖掘特色、充分展示亮点,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载体,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氛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防控以及智慧旅游的完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兴安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兴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希望兴安县要以此次迎检工作为契机,继续保持创建热情,加强领导重视,统一思想,加强上下级部门协调,共同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加强全域旅游创建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争取顺利通过验收。

  县委书记黄洪斌作表态发言,表示兴安县将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强化担当、集中力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当前的验收检查和后续的竞争评比。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标准,做真做实做细自查工作,逐一梳理、逐一排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个死角,尽一切可能,确保测评不丢分、得高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腾健就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汇报了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汇报视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