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领导带队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0年08月19日15:21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自治区文明县城创建水平,8月11日上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带队深入我县部分创城重要节点,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创建动态,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黄洪斌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兴安市场等区域逐一查看,详细检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公共基础设施等情况。

黄洪斌指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城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但仍然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乱扔、乱贴小广告现象;背街小巷、老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投入不足;创城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市民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接下来我们要继续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切实解决遇到的各项难题;全面压实责任,调动各方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难题攻坚,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开展入户走访,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黄洪斌强调,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抓小抓细抓实,在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整治方面真正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任务。要把创城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通过此次创城工作对全县上下形成有效的宣传引导,提高整体素质、优化生活环境,实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目标。

8月12日上午,县长黄钦带队对我县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黄钦一行先后来到京桥智慧农贸市场、西环路等创城重要节点进行现场指导,重点对农贸市场的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环境卫生状况、市场管理以及道路两旁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黄钦指出,我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调动各方资源、各网格单位和社区,形成合力,重点解决道路坑洼积水、公共设施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要切实担起责任,对照指标要求,全方位无死角摸排,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摸清群众需求,对市民反应较为集中和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清单,逐一研究、逐一解决。通过此次创城工作对全县上下形成有效的宣传引导,提高整体素质、优化生活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