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开展“精准扶贫扶智 决胜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23日17: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加活动群众踊跃抢答问题。於婷婷摄
参加活动群众踊跃抢答问题。於婷婷摄

“既能学习到知识,又可以领到奖品,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参加灌阳县“精准扶贫扶智 决胜脱贫攻坚”宣传活动的刘先生这样说。

5月18日,灌阳县“精准扶贫扶智 决胜脱贫攻坚”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春虹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她热情地为百姓讲解脱贫攻坚知识,给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线下大规模开展和人员密集流动,确保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本次活动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部分由自治区社科联通过网络平台搭建2020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网上虚拟展馆,推介社会科学知识和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实现在互联网上的快速广泛有效传播。线下活动由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分别组织相应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对灌阳县《关于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主要目标中实现 “两不愁、三保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新型冠状病毒等社会科学知识进行了有奖提问。一个个鲜活的社科问答题目,让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社科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本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共设置了60道问答题,确保群众、脱贫户清楚了解脱贫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提升脱贫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质量打赢该县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通过科普活动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灌阳科学、文明、和谐发展。

灌阳县社科联、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局、文广体旅局、新华书店等志愿者参加本次宣传活动并开展知识宣传。(於婷婷、罗融检)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