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上思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6.48亿元

2020年04月28日11:1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笔者日前从上思县工信局了解到,全县3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正常生产,复工率100%,复产率达90%;上思德盛新材料项目、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等9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一季度,全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48亿元,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上思县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按照“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应复尽复、一企一策”的要求,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工业项目复工建设。专项为规上工业企业调剂供应4万余只口罩以及若干消杀和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供给。同时,针对企业复产率不够高、员工返岗不顺畅、加工原材料紧缺、产品销售受冲击、工业项目推进滞后等突出问题,实行工作力量向企业下沉,一企一人、一企一策,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企业走到、困难问到、政策给到、服务送到”。此外,对为疫情防控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提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已落实第一批企业补助资金118.2万元。(钟国昌)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