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上思:“旱改水”引种多年生水稻试产成功

2021年08月09日11:18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日前,笔者来到上思县在妙镇那苗村“旱改水”多年收水稻示范基地,看见一台收割机正在几块梯形的稻田里收割,几个来回三四亩稻田就收割完毕,装上卡车的稻谷被运往该镇佛子村稻谷加工场进行烘干、碾米、销售。

据负责此项目的上思县万发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今年在那苗村种植的“旱改水”项目1800多亩水稻中,有200多亩引种云南大学农科院培育的多年生稻珍珠米品种。这茬水稻长势良好,平均亩产近500公斤。

据了解,多年生稻技术是一项轻简化的稻作生产技术,它是从上一年(季)稻桩地下茎的芽上生长出来。这个品种的水稻一次种植,可收两至三年,一年收两茬,亩产500~350公斤。虽然亩产逐年有所下降,但实现了从第二季起不再买种、育秧、犁耙田地、栽秧等生产环节,促进了节本增效、减少劳动力投入、减轻农田水土流失等多维效益。(郑雪 零振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