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县四举措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7:2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红香橙果树长势喜人。韦世仙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县上下迅速反应、全面部署,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统筹谋划推进各领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截至3月23日18时,上思县未有确诊病例,目前留观病人0人,疑似病例0例。目前,该县主要从四个措施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百驮屯前格桑花恣意绽放,满目鲜艳,妩媚多姿。有慕名而来的游客来此赏花。韦世仙摄

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工作

一方面,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成立上思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小组,组织召开上思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小组工作会议,印发了《上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防控工作方案》《上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管理方案》《上思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方案》等,明确部门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细化全面排查,严格网格化管理。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入境人员78人,22日新增1人。在此基础上,做好境外人员转运工作,制定《上思县赴邕转运入境人员工作组工作方案》,成立转运工作小组,将来自湖北等中高风险区域的外来人员或返乡人员,以及来自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转运到指定酒店金龙江酒店、数码e宾馆和莲雾休闲山庄宾馆集中隔离。截至目前,累计转运1人。另一方面,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服务。隔离点设立24小时监测执勤点,执勤人员对入住人员进行严格监测,防止隔离人员私自外出,并做好送餐、防控物资、消毒等服务保障工作。目前,集中隔离6人的上思县居家隔离10人。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