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推进城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

2021年05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思5月14日电 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PPP模式重点推进项目及推介项目清单的通知》文件部署,“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以项目落地为导向,积极推广PPP模式,扎实推进PPP项目发展,保持新项目识别和已入库项目推进两手抓。

目前,上思县城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2021年3月25日,该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得到了多家社会资本的积极响应。2021年4月22日,经过专家评审通过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共3家。下一步,将开展招标和合同谈判工作。

上思县城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是2021年广西PPP模式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及扩建 5 座污水处理厂,并配套排水管网,即上思县县城排水系统建设、那琴乡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南屏乡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平福乡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公正乡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上思县县城及相关乡镇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解决目前存在的污水处理问题。(韦世仙)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