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180名党员大学生参加“特殊党课”

2020年03月17日17:59  来源:贵港日报
 

  3月6日,春风和熙,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中团村党员大学生周庆芳在基本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乡村清洁工作。这是覃塘区180名党员大学生在寒假完成战疫“特殊党课”后的一项新任务。

  贵港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正值寒假,覃塘区广大干部群众联防联控,各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或党员突击队,该区180名党员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战,他们不仅协助乡村干部做好关卡口的防控检测和登记工作,还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购送生活物资等。全市发出实施“五户联防”措施的通知后,他们随战疫小组入户登记,并主动协助村委做好数据录入工作,成为乡村人人点赞的“戴着党徽的读书人”。

  战“疫”中,党员大学生勇于投身社会实践,躬身为人民群众服务。在读大学二年级的东龙镇大同村党员大学生黄林说,学校党委一直倡导党员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战“疫”及当前的乡村清洁工作,就是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记者张日芳)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