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人民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百色市人民医院在综合大楼第二学术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内外疫情情况,并就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方案。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及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医院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百色市的部署,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意识,压实管理责任,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控措施,严密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各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对医院疫情防控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整改进行深入讨论,形成整改意见,限期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疫情聚集交织叠加的态势,疫情传播加速,防疫难度加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安全保护措施、院内感染控制、应急预案和医务人员的培训等工作;要确保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各科室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医院各关键区域的防控工作,制定符合医院实际的防控工作措施,做到既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又方便群众就医;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排查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消除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