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首家残疾少年儿童医教康复中心解民愁

2021年08月1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残疾人少年儿童,既要治疗疾病,又要接受教育。贵港市覃塘区荷城医院把这两者有机融合起来,建立了贵港市首家残疾少年儿童医教康复中心,解决了残疾人家长的愁眉难题。

8月11日上午,在覃塘区荷城医院医教康复中心内,残疾少年儿童学生们在教师的引领下,兴高采烈地做起了早操体育运动。接着,他们在教师、家长的陪伴下,到冶疗室进行针炙、经卢磁、推拿等治疗。随后开展了教育课活动。学生们分班分别进行了认知、言语、大肌肉、小肌肉、自理、情绪与社交等训练,还与教师依次进行一对一训练活动,在快乐活泼的集体环境中改善了身体机能,挖掘了智力、潜力,逐步康复健康成长。

覃塘区覃塘街道谷罗村韦女士的小女儿因长期不在父母身边,性格变得不合群,与她说话,她不是充耳不闻,就是眼移别处,连父母与她拉手都不让。“我的小孩今年5岁了,因患有自闭症,以前自言自语,喜欢自己玩。3个月前来到荷城医院医教中心,现在能够与同学们一起玩,能亲近教师同学,人变得活泼开朗了。”韦女士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残疾少年儿童也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特别呵护其成长。目前残疾少年儿童医教结合已列入国家标准项目补助,为残疾少年儿童开辟了新的健康快乐成长道路。覃塘区荷城医院院长欧阳通介绍,荷城医院医教康复中心是贵港市首家残疾儿童少年医教结合定点医疗机构,也是自治区仅有的三个儿童少年医教结合定点(医院)机构之一,目前招生0—17岁残疾儿童少年凭相关材料就可入“中心”就医就读,可享受医保报销和每年9000—20000元的国家精准项目补助金。目前已招生了41名,今后还要招至100名。(覃伟、韦东保、邓钊燕)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