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8: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正在玩耍。韦东保摄
学生正在玩耍。韦东保摄

3月1日,是贵港市春季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覃塘区广大师生按照校历安排,又重新回到学校正常开展工作、学习。

当天,在覃塘区蒙公镇中心小学的运动场上,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开展活动;教室内,同学们在津津有味地听老师上开学第一课。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该校按照原工作部署,有计划地进行着。

“新学期开学前,学校就提前做好校园消毒、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蒙公镇中心小学校长闭赵权说,下一步,学校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了解,开学前三天,覃塘区各中小学校提前组织教师开展政治业务培训学习,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学校后勤保障,抓好学校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监测关、疫情处置关”,做好“人”“物”同防,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学生报到当天,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均严格实行错峰错时报到,家长及学生进校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三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地保证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韦东保、韦宁、覃雪连)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