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疫情当前 防疫征兵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征兵体检日期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一出我一定马上通知你们。”2月15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天河社区支书黄增群左手拿着电话,右手记录着来电者信息,根据征兵宣传手册向来电者耐心解答今年征兵的相关政策。

面对突发的疫情,天河镇防疫征兵两不误,切实抓好春季征兵工作。为做好科学防疫,天河镇采取“线上征兵”模式,通过微信群聊、电话等方式,向广大适龄青年介绍参军入伍政策,鼓励应征报名。对掌握到的18岁至24岁高中、中专毕业及以上文凭48名青年参军意向摸排,抓好征兵动员。目前,28人已线上报名初检。

同时,天河镇切实了解适龄青年及家庭思想动态,掌握适龄青年身体素质、文化程度等基本情况,重点针对大学生群体作了思想动员工作,争取提高高学历青年的入伍率。(郭振乾 陶翠玲 吴婉诗)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