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胜龙脊镇营造征兵形式多样宣传掀起应征热潮

2021年08月11日10:49 | 来源:龙胜县委宣传部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龙脊镇积极动员部署,加大征兵的宣传力度,宣传形式多样、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征兵工作成效显著。

形式多样,全面宣传。该镇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通过政策宣讲、展板展示、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到位,做到精准宣传到村到组到户。派出征兵宣传车大喇叭播放征兵政策。截止到目前,悬挂征兵宣传横幅16条、张贴宣传海报160张,发放宣传手册600份,营造了“精忠报国·争做‘好男儿’”浓厚氖围。

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利用“天下龙脊”微信公众号,推送《嘿,青年!国家召唤你》征兵专题推文,宣传征兵对象和时间,基本条件和征兵政策。镇党委政府、村“两委”抓牢抓细征兵宣传工作,提供相关法律法规服务,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扩大宣传面。

民族节庆,深入宣传。在“六月六”晒衣节、和平“六月二十四”集会,龙脊镇征兵部门与少数民族群众和外地游客进行深入交流,给他们发放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政策,重点为应征青年及其家长们算好经济、政治、成长“三笔账”,鼓励优秀的青年报名参军。

深入摸排,精准动员。该镇征兵办全面排查摸底年满18-24周岁男青年,整理归档形成台账。组织专武干部、包村领导和村干入户走访登记对象,特别是高文凭高学历青年逐一宣传跟踪。目前,我镇应征报名参军人数有12人,本科毕业生1人,大专生5人,中专职高技校生2人,在校或大学新生4人。

龙脊镇通过深化各项征兵宣传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豪情,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扎实有序推进征兵工作。(秦文婕、林延昌)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