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圆满完成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2021年08月2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北海市海城区征兵办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模式组织征兵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兵员质量关,圆满完成征兵体检工作任务。

近日,在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医院里,来自海城区各街道的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落实核验健康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有序进站参加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列队整齐、戴好口罩,依次接受内科、外科、五官科、视力、听力、嗅觉、血压和心理测试等项目的检查,整个征兵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参军一直是我的梦想,正好今年建党100周年,所以想趁着毕业前来报名参军。”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孙乐丰说,如果顺利入伍,一定会听党指挥、好好学习、刻苦训练、报效祖国。

为确保为部队和国防建设输送高质量的兵员,海城区以大学生作为征兵宣传重点,紧紧抓住辖区高校学生放假这个“关键期”,全面摸清辖区可以征集的高校大学生潜力底数,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携笔从戎,并为大学生上站体检开通绿色通道,激发了广大应征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征兵,海城区共有270余名适龄青年上站体检,其中大学毕业生90多名,均超过下半年征集任务数6倍、2倍以上。

为切实做好体检工作,海城区征兵合理有序安排体检时间,共分5批次组织270余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检,确保整个体检工作有序推进。在保障征兵体检有序进行的同时,海城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与体检的医院医生经过培训,持证挂牌上岗,实现封闭式体检,严格把控体检质量关。

截至8月17日,海城区270余名应征青年已全部完成上站体检。接下来,海城区征兵办将重点做好复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和审批定兵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劳文静 岑才霞 刘成龙)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