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上思:廉政“套餐”助力年輕干部“清”裝上陣

2022年09月26日11:1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作為一名鄉鎮年輕干部,今后我將時刻自重自省,自覺淨化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扎根基層、服務基層。”9月22日,防城港市上思縣南屏瑤族鄉組織全鄉21名年輕干部開展了一次內容豐富的廉政教育活動。這是其中一名新提拔任用干部在廉政教育活動后撰寫的“廉潔悟語”。

為進一步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引導他們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今年以來,上思縣紀委監委結合清廉上思建設,聚焦年輕干部新入職、新提拔等關鍵環節,為年輕干部精心定制“五個一”廉政“套餐”,即參觀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觀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簽訂一份《家庭助廉承諾書》、開展一次談心談話、上好廉潔從政第一課,增強年輕干部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廉潔意識,助力年輕干部“清”裝上陣。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堅持以身邊案警示身邊人,選取近年來查處的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曝光,先后組織協調60多個單位800多名年輕干部參觀廉政教育基地,讓黨員干部零距離參觀感悟昔日“身邊人”變成今日“案中人”,認清一些事情該不該做、能不能干,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記者/苑長軍 通訊員/岑海岸)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