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賀州:“一事一次一章辦”提升服務效率

2021年12月14日09:0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今天在政務中心一次性就拿到了‘農村宅基地批准書’和‘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效率太高了!”。近日,賀州市八步區賀街鎮居民覃先生在該鎮政務服務中心拿到“一書一証”后,倍感激動。

記者看到,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上不僅有建房平面圖,還有融合了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建筑風格及細節作為參考,覃先生非常期待自家房子建成后的樣子。

今年,賀州市推廣“鄉鎮(街道)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梳理“一件事一次辦”套餐,實現基層企業和群眾辦事“一事一次一章辦”,解決了企業和群眾“跑多個部門、蓋多枚公章”的堵點、痛點問題,提高了鄉鎮(街道)政務服務辦事效率和群眾辦事便利度。如今,賀州鄉鎮、街道行政審批實現了“群眾辦事來一廳、辦事隻管找一窗、審批隻用蓋一章、快捷辦理有一網、全科受理一隊伍。”

賀州市統一規范建設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實體大廳,將原分散在鄉鎮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各類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統一進駐政務服務中心實體大廳。同時,明確鄉鎮政務服務事項的實施主體為鄉鎮人民政府,全面啟用“行政審批服務專用章”,不再使用“七站八所”政務印章,並大力培養“一窗受理”無差別全科辦事員。

目前,該市已有22個鄉鎮試點鎮完成“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全市發出加蓋“行政審批服務專用章”服務証書共1300份。(記者/駱怡 通訊員/羅連)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