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柳州市柳南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全國推廣

2021年11月04日09:5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柳州市柳南區河西街道河西社區“和事佬說和事務所”議事廳,社區書記、河西市場、物業管理、居民代表齊聚一堂,圍繞潭中西路周邊“車輛亂停亂放、佔道經營、亂擺亂賣和垃圾堆成山”等問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

  據了解,柳南區育才路、智美路西一巷、潭中路南一巷,經常存在車輛亂停亂放、市民亂擺亂賣、小區亂堆垃圾現象,嚴重影響小區居民生活環境和市容市貌,群眾反響強烈,今年被列入柳南區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處級領導辦實事清單第一個民生項目。河西、金祿洲、富麗嘉等社區根據居民需求,了解情況后,該街道協商議事廳成員主動牽頭,對接河西市場、城區執法和各個社區,多次開展調研走訪。以“眾人的事眾人商量”的方式,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面對面友好協商。經過3個多小時的觀點碰撞后,最終形成潭中西路周邊街規范管理問題改造方案。通過柳南區執法局、河西市場服務中心聯合進行常態化值勤執法,周邊整個市容市貌得到全面改觀,一件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事件得到解決,住戶一致點贊。

  10月29日,民政部召開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結項視頻會議,在廣西民政廳視頻分會上,該區創建“街道協商議事規范化建設實驗主題”經驗向全國推廣。(劉興存)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