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新征程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原創詩歌朗誦會在南寧舉行

2021年10月2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詩朗誦《干秋百年》。陸政凡攝

人民網南寧10月29日電(伍遷)10月28日晚,新征程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原創詩歌朗誦會在廣西廣播電視台舉行。朗誦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廣西文聯、廣西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廣西作家協會、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游頻道、廣西影視藝術家協會承辦,通過詩歌朗誦的形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謳歌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事業中展現文學擔當。

詩朗誦《壯美花山》。陸政凡攝

朗誦會分為序章、百年初心、八桂紅旗、新征程上、結束篇五個部分,包括《千秋百年》《我用一生讀懂你》《我熱愛的廣西》《毛竹山的葡萄熟了》《新時代的霞光》《壯美花山》等16首詩歌。邀請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群眾藝術館、南寧藝術劇院、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廣西外國語學院等單位參加演出,共同演繹了一台氣勢磅礡、催人奮進的原創詩歌朗誦會。此次朗誦會將於11月5日21:50在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游頻道播出 ,11月6日9:40重播。

據悉,入選此次朗誦會的作品均為廣西區內詩人的原創詩作。廣西作家協會今年年初開始面向全區征集建黨百年百人百首詩歌,共征集到作品300多首。通過評選和特邀詩人創作,最終有16首優秀詩歌入選。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