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品讀紅色經典 傳承紅色基因

——桂林市人才服務中心開展《紅色傳奇》讀書分享活動

2021年10月2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會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走過的路。那充滿荊棘坎坷的地方,如今平坦洒滿陽光……”10月22日,伴隨著主題曲《記住你》的歌聲,在桂林市人才服務中心“紅色書吧”舉辦的為期兩周的《紅色傳奇》讀書分享會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紅色傳奇》讀書分享會。劉鈺琪攝

為進一步營造良好的紅色教育氛圍,在講述和聆聽中感受紅色故事直擊心靈的巨大力量,該中心黨委充分調動黨員活動的積極性、能動性,以20余名黨員分享全書二十個故事內容的形式,先后開展了兩期《紅色傳奇》讀書分享會。

講述者們聲情並茂、娓娓道來,說到動情處不覺哽咽,他們不僅對自己所分享的章節故事歸納總結,還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談心得、悟思想,取得了良好的反響。中心黨支部黨員張秀紅同志率先發言:“在分享‘忠誠之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被黃士韜等烈士的精神深深震撼,更清楚的認識到要以人民為中心,永葆初心、牢記使命,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真諦。”“我通過參加這一次讀書分享活動深受啟發,在此過程中我更加了解了廣西的紅色歷史,被革命先輩們在艱苦的環境下,依舊百折不撓、不畏犧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觸動,更能體會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我們要更加有作為和敢擔當……”預備黨員吳麗君同志用鏗鏘有力的話語表達了她對黨的赤誠。

黨員分享讀書心得。劉鈺琪攝

黨員分享讀書心得劉鈺琪攝

在此起彼伏的交流聲中,第一流動黨支部黨員劉鈺琪同志更是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她對分享章節的理解和敬畏:“我和大家分享的章節‘人間正道’,講述的是一個家庭中兄弟兩人選擇道路不同導致從母親期盼的‘兩頭贏’到最后‘兩頭輸’的悲劇故事……率領中國人民砥礪奮進的中國共產黨正是對‘人間正道’最好的詮釋,堅定不移跟黨走是故事主人公的選擇,也是我的選擇。所以受到《紅色傳奇》的感召,今天就讓我為黨組織做一點小小的貢獻,把自己在書店淘的精裝版《紅色傳奇》捐贈給黨組織,為‘紅色書吧’增添了一抹紅色吧。”

第一流動黨支部黨員向“紅色書吧”捐贈精裝版《紅色傳奇》。劉鈺琪攝

經典為伴,智慧同行,中心黨員們在本次讀書分享中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壁壘,與當時的歷史人物和事件產生思想的交流與碰撞,在追尋紅色足跡中,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中心黨委深入發掘紅色記憶中的感情和溫度,將打造“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紅色文化長廊等“線上+線下”紅色陣地與“品悟紅色經典”“紅色知識競答”等豐富多彩的專題活動充分融合,下一步將持續性開展“紅色課堂”學習分享、“紅色故事”演講、“紅色歌曲”演唱等活動,不斷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和外延,充分釋放“紅色資源”育人效能,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在潛移默化中激發大家學習黨史的熱情,滋養家國情懷。(劉鈺琪)

(責編:譚江波、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