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伍永田:科學飲水理念的傳播者

沈泉池
2021年11月01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協發布2021年“科創中國·廣西”企業創新達人評選活動結果,巴馬活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董事長伍永田榮獲企業創新達人,並入選創新達人宣講團成員。這是對伍永田多年來科普健康飲水,積極推薦巴馬長壽水資源的肯定。

從專業的科研人員到經營礦業生意,再到從事大健康行業,成立巴馬活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科普健康飲水知識。每一次轉換身份的背后,既是機緣在主推,更是自己精准的眼光和堅韌的性格在主導。

1984年,伍永田以優異成績被中南礦業學院錄取並不斷進修,取得了博士學位,成為那個年代稀缺的高學歷人才。畢業后,在礦山工作的伍永田憑借豐厚的知識儲備和工作中不辭勞苦的付出,上礦山,下礦井,勤動腦,善總結。在礦山工作僅僅四年,伍永田交給自己和眾人一份驚人的答卷。

憑借過硬的專業素質和敢闖敢拼的創業性格,伍永田把他的礦業生意做的紅紅火火,財富排行和社會地位都在不斷的飆升。然而,高強度的工作之下,隱患也在發生。2006年開始,伍永田發現自己的身體在走下坡路。

多種疾病纏身的他開始成為醫院的常客,在多次治療效果不佳的情況之下,伍永田決定換個治療方法。

2009年初,在礦業行業打拼了二十多年的伍永田,由於長期飲食和作息不規律,造成多種疾病纏身,在朋友的建議下來到巴馬修養。環繞在巴馬的青山綠水間,呼吸著巴馬的清新空氣,伍永田的身體狀況開始慢慢兒的病好了。

“從2009年過來到2010年2011年,這兩年半時間我就體會出來,我原來有的便秘沒有了。我原來以前一個星期偶爾會有一兩次胃痛也沒有了,我再去醫院檢測,我原來有中度脂肪肝也沒有了,整個人精神也好了。”伍永田說,這樣的發現。對於工科出身的伍永田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巴馬有此奇效?哪種環境要素才是決定性的?

在這裡,伍永田又開始了新的探索和鑽研。巴馬的空氣、陽光、磁場、水源都是研究對象,最終伍永田的目光還是鎖定在人們每天都多量攝入的水上。

10月24日,2021“科創中國”企業創新達人宣講活動·廣西站在巴馬活泉水文化旅游景區舉行。創新達人伍永田以《創新水礦療法——“永田水方”的發展歷程》為主題,給大家帶來了一堂生動的健康飲水科普課。人民網 嚴立政攝

在巴馬的日子裡,伍永田查閱中西醫資料,了解巴馬的地理、氣候、人文歷史,與學者專家探討巴馬的長壽因素和眾多候鳥人交流、總結、養病、體驗,空閑時候還親自去丈量,探索周邊的山水環境。

“我是一個好水的受益者,在身體力行的研究與體驗過程中,自己得到了健康改善。”伍永田說,2010年他出讓自己的礦業產業,一頭扎進了巴馬的水世界。

難題也來了。市面上的瓶裝水品牌眾多,雖然說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市場競爭何其殘酷,作為新面孔的巴馬活泉,如何才能夠突出重圍,進入大眾的視野呢?伍永田的團隊為此做了多次的嘗試和努力。

伍永田介紹,因為當時跨行業,按照別的品牌成功的辦法復制到他們這根本不行,后來又做市場調查,就發現消費者選擇瓶裝水的主要依據就是價格、品牌、包裝、口感、品質。“我們的水應該說品質最有優勢,我們又問消費者你認為水的品質是什麼?大家又不知道了,對於飲用水與健康的關系是一個盲區,掃水盲的方法就要科普。”伍永田探索出了打開市場的新辦法。

通過查閱相關研究成果,於行業專家探討交流,伍永田匯總提煉了飲用水的五好標准,好TDS值、好PH值,好硅值、好硬度、好水源。通過淨水實驗以五好標准來衡量,讓消費者在眾多產品中選擇心儀的產品。找到新的營銷方式后,巴馬活泉在全國各地建設了三百多家飲水健康科普館。基於此,整個巴馬活泉才真正流動起來。

路雖遠行將必至,事雖難做將必成。伍永田說,與其說他是經營水廠的企業家,倒不如說他是傳播科學飲水理念的傳播者。鑒水科學就像是他精心培育的孩子,向人介紹時總是視若珍寶。也正是由於伍永田這種學者般的嚴謹和潛心鑽研,巴馬活泉才得以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