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感動!守邊近20年民警與妻兒在1314號界碑團聚

2021年10月29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何亮是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峒中邊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在邊境一線守邊近20年。近日,何亮在自己最后一次執行邊境巡邏任務的那天,在1314號界碑前,與從湖北老家趕來的妻兒團聚。

何亮與戰友向界碑敬禮。李賦嘉攝

邊境警察堅守近20年的1314號界碑也見証了這段跨越1600公裡的愛情。

1314號界碑位於中越邊境,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境內。這一神聖坐標,凝聚著一批批守邊人的默默守護。

何亮與戰友在邊境一線巡邏。李賦嘉攝

10月22日,何亮迎來了自己最后一次邊境巡邏任務。何亮的妻子和兒女奔赴1653公裡,也悄悄來到1314號界碑。

何亮與愛人深情擁抱。李賦嘉攝

當晚,何亮的隊伍巡邏至1314號界碑時,教導員沈勇一聲命令“向后轉”,毫不知情的何亮轉身,突然見到闊別已久的家人,他瞬間淚崩,與妻子緊緊相擁。

老家在湖北的何亮18歲參軍入伍,從邊防武警到移民管理警察,他在中越邊境一線守邊近20年。何亮與妻子李思昕相識於2009年,由於相隔兩地,平均一年見不上兩次面,李思昕獨自一人撫養兩個孩子。如今,女兒已9歲,兒子6歲。

何亮與家人合影。

近期,在國家移民管理局暖警惠警政策和“團圓計劃”的支持下,何亮終於能帶著戍邊人的榮耀回到家鄉,即將調入湖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何亮的同事們,悄悄准備了這個“驚喜”,為他的守邊生涯畫上完美的句號。

何亮一家合影。李賦嘉攝

在1314號界碑旁,何亮用臂膀緊緊抱住了妻子和兒女,一家四口定格了幸福的瞬間。

事后,何亮表示:“當時太驚喜了,我都沒說出一句整話,這個見面太有意義,感謝所有人的關心付出!”

何亮一家與戰友合影。李賦嘉攝

妻子李思昕則感嘆:丈夫近20年的守邊生涯,她和孩子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力量支持他。

網友祝福截圖。

不少網友看到這一幕,紛紛鼓掌慶祝:“你守護邊境,我守護你”“一段守邊歲月,一段俠骨柔情”“1314號界碑,好浪漫”。(陳燕、張振國、付浩、李賦嘉、謝關)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