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中共廣西區委黨校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閱讀分享會

2021年10月2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閱讀分享會。黃柳璋攝
主題閱讀分享會。黃柳璋攝

為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關於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活動和“紅灣”主題閱讀分享活動部署要求,進一步推動校(院)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於10月14日下午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閱讀分享會。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馬寧出席分享會並致辭。

馬寧指出,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閱讀分享會,既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又是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大力傳承紅色基因與弘揚紅色文化的生動體現。他強調,中青年干部和青年團員要帶頭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努力做到政治堅定、勤讀經典、學以致用、持之以恆,推動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事業創新發展。

分享會上,自治區黨員教育中心黨員教育二處處長、一級調研員劉楠飛作題為“聆聽 銘記 傳承——《紅色傳奇》背后的故事”的閱讀分享報告,並同大家進行分享交流。他結合創作《紅色傳奇》的親身經歷,圍繞紅色和傳奇兩大主題,從聆聽、銘記和傳承三個方面,以過去的故事和現在的故事交織講述的方式和生動感人的語言,分享《紅色傳奇》創作背后的故事及其所蘊含的信仰、追求、忠誠、擔當等深刻內涵。他以一個黨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發出“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的呼聲,並期待大家能夠從《紅色傳奇》中悟出深層次的道理,以此來拷問和檢驗自己的靈魂,規正和警示我們的行為。

在互動環節,學員踴躍提問,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表示,本次活動方法新穎,不僅開闊了視野、陶冶了情操,同時營造了良好的讀書氛圍,真正讓年輕干部從紅色經典讀物中獲取黨史知識、汲取前進力量,在主題閱讀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隨后,學員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紅灣”主題閱讀分享暨“講紅色故事,筑信仰之基”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活動。

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圖書館館長韓勇主持分享會。中共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行政學院)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訓二班、部分青年團員和圖書館干部職工共60余人參加活動。(肖桂國)

主題閱讀分享會。黃柳璋攝
主題閱讀分享會。黃柳璋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