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田東:啃“硬骨頭” 解煩心事

2021年11月04日09:5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46年的糾紛終於化解了。日前,田東縣成功調解一起跨市歷史遺留的山林糾紛案,該縣朔良鎮元色村與巴馬瑤族自治縣那桃鄉那敏村簽訂了山林權屬分界協議。

據介紹,自治區政府曾多次組織雙方市、縣、鎮、村、小組五級調解,但此糾紛始終未能結案。今年,田東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這一積案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清單,縣、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主動向上級有關部門匯報和溝通協調,朔良鎮黨委政府轉變工作作風,組織工作專班多次深入林地勘查糾紛現場、收集歷史檔案、走訪案件知情人,對兩地村民開展耐心細致思想教育工作,發揮當地黨支部和老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最終成功調解。

田東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重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抓好黨員干部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組織開展“為民服務我先行”等志願服務活動,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煩心事、急難事”,用真招、實招、硬招破解難題,啃下一塊塊“硬骨頭”。

對疑難信訪案件,該縣通過“一案一專機制”,用攻堅辦法給予解決。今年以來,該縣信訪局精准摸底、全面排查,實行領導包案等措施,對各單位上報的重點案件及上級交辦的案件,在責任單位承擔的基礎上,實行一案一專機制,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逐案落實包案縣領導和責任人,採取挂賬銷號、限期完成辦理等辦法,推進信訪事項解決。目前全縣各單位共排查上報重復信訪和歷史積案11件,其中已有9件成功化解﹔中央信訪聯席辦、國家信訪局交辦的33件重復治理信訪事項已全部辦結,並錄入廣西信訪信息系統,辦結率100%。(周章師 黃勇祥)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