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百色:傳承紅色基因 賦能清廉建設

2021年11月04日09:5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之前被多收的水費到賬了,非常感謝!”11月2日,百色市田陽區田州鎮隆平村村民李明接到回訪電話后說。原來,田陽一水務公司開通線上繳費業務,因系統沒有及時維護升級,導致信息延誤,部分村民的水費被重復收取。百色市紀委監委了解這一情況后,督促相關部門及時整改。這是該市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保障民生實事落實落細的縮影。

今年10月,百色市委出台《關於傳承紅色基因建設清廉百色的意見》,明確建設清廉百色的總體目標,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清廉思想、制度、紀律、作風、文化融入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全過程和各個領域,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風清新的清廉百色。

該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優化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充分運用百色起義紀念館、粵東會館、百色起義紀念碑等紅色文化教育資源廣泛開展廉政教育,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打造一支對黨忠誠、不負人民、廉潔自律的干部隊伍。該市通過廣泛征集問題線索、督促職能部門履職等措施,推動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祝有慧)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