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廣西思政大課堂在邕開講 答好新時代的“青春之問”

2021年11月04日09: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高校學子如何看待“偶像”“追星”?青年職工如何在普通工作中做出業績?在新時代如何做一個有為青年……近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會同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分別主辦了面向全區高校和國資國企的2021年廣西思政大課堂,進一步加強全區高校學子和國資國企青年干部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導青年人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培育濃厚的家國情懷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質。

  10月26日,2021年廣西思政大課堂第一講“青春之問”在南寧師范大學武鳴校區舉行。大課堂通過情景詩朗誦、理論講授、視頻展示、線上互動、青春歌舞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在場500多名駐邕高校學生代表深受觸動。來自南寧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曾令輝教授,立足當代大學生的思想困惑,深刻闡述了“青春”“偶像”“飯圈”等熱詞的現象與本質,圍繞偶像是榜樣、努力成為偶像並超越偶像、讓偶像成為精神向導、樹立健康向上的偶像觀等觀點,與青年大學生進行了面對面的思想與心靈交流,讓大家對追星、偶像以及自身肩負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

  11月2日,廣西思政大課堂國資國企專場在廣西金融廣場開講,來自自治區農村信用聯社、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廣西投資集團、廣西現代物流集團等18家區直國企的近300名青年干部職工代表到場聆聽。

  “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我們難道就隻能甘於平凡、選擇躺平嗎?”“人家都說國企收入穩定、工作環境安逸、發展前途好,可我所在的國企並非這樣,甚至還很艱苦,面對新挑戰我們怎麼能贏得更好的發展?”針對青年職工提出的這些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迷茫、糾結,廣西交投集團南寧東收費站黨支部書記農鳳娟、北部灣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陳斯祿、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路橋集團總工程師秦大燕現身說法,現場與青年代表們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歷和心路歷程。來自廣西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梁罡副教授,以“青春之問:關於選擇和人生”為題,圍繞如何正確看待“苦與樂”“得與失”“競爭與合作”等回答了國企青年最關心和困惑的問題,從具體案例到邏輯分析、理論講解,層層遞進地引導青年干部職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勉勵他們做內心有光、與祖國同頻共振、與時代同向同行、不負黨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時代青年。

  在現場聆聽了思政課的大學生代表和國企青年代表紛紛表示,通過參與這樣別開生面的思政大課堂,他們感悟到了榜樣的精神和力量,認識到青年人在奮斗中成長的重要意義,更增強了使命擔當和責任意識,在今后的學習和工作中,要繼承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努力學習、增強本領,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青春力量。(記者/譚卓雯)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