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玉林市玉州區:“三聚合力”推進黨建帶群建

2021年10月20日09:4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玉林市玉州區以實施“三聚合力”工程為抓手,著力在黨建帶群團組織、隊伍、活動上下功夫,切實發揮組織凝心聚力作用,推進黨建帶群建工作在基層治理中見實效。

聚焦“一盤棋”,提升黨群共建合力。將群團建設納入基層黨建工作總體部署,做到規劃、研究、部署、實施、考核等“五同步”,採取獨立組建、聯合建等方式構建以黨組織為核心、以群團組織為紐帶的“一核多元”組織體系,做到“黨員群眾在哪裡,黨建工作就覆蓋到哪裡、群團組織就跟進到哪裡”。同時,建立黨群聯席會議制度,及時協調解決12個區級群團組織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聚焦“傳幫帶”,提升黨群隊伍能力。注重推薦優秀團員、婦女作為入黨積極分子人選,建立黨團銜接的推優工作機制,開展基層群團隊伍培訓4期180多人次,開展“技術骨干、優秀團員、三八紅旗手”評選活動,培育先進典型30人,如幫帶培養出優秀青年朱永盛,其獲評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

聚焦“辦實事”,提升黨群工作活力。依托各級黨群服務中心,建立職工之家、兒童之家、司機之家等黨群陣地,引導黨員干部職工、婦女和青年開展文藝演出、知識競賽、為民辦實事等活動,不斷提升群團活動為民辦實事的成效。今年以來,黨建引領群團組織開展關愛婦女、愛心助學、志願服務12場,解決群眾困難訴求20余件。(蔣金倖)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