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賀州:解決“急難愁盼” 傳遞“民生溫度”

2021年10月20日09:2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9日,在賀州市鐘山縣珊瑚鎮新民村,村民潘四蘭看著漸漸康復的孩子,臉上滿是欣慰的笑容。

“今年賀州實施困難家庭先心病兒童免費救助項目,我們獲得了救助,本月初在廣東省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做了心臟手術。”潘四蘭告訴記者,她的孩子是一名先心病患兒,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無法承擔手術費用,孩子10歲了還未進行手術。這次的救助項目,緩解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賀州市立足實際,創新方法,聚焦民生堵點難點痛點,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下功夫,讓黨史學習教育充滿“民生溫度”。

該市宣傳、民政部門聯合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等單位,利用發達地區先進醫療衛生資源,開啟“穗賀心連心 托起心希望”困難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公益慈善項目,為0—18歲的困難家庭先心病患兒進行免費治療。截至目前,賀州市篩查先心病患者102名,符合手術條件的有52名,已有35名先心病患兒在廣州完成手術,資助金額達53.21萬元。

“民生溫度”從困難群眾中傳遞到居民社區。近日,在賀州市八步區八步街道新寧社區染織廠小區,小區居民、業委會主任、街道及社區干部一人一張小板凳,坐在一起圍繞小區治理展開討論,從修繕漏水房頂到實行垃圾分類、安裝小區監控攝像頭……隨后,這些困擾居民多年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逐一破解,小區居民幸福感得到提升。

為了打通服務基層和群眾“最后一公裡”,今年7月,賀州市組織1.2萬名在職黨員進小區“雙報到、辦實事”行動,打造“15分鐘服務圈”。通過搭建居民小區“逢十議事”“板凳議事會”等議事辦事平台,累計開展服務4200多次,解決居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2500多件。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賀州市各級各部門拿出硬招實招,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具體化、項目化。截至目前,賀州市113個處級單位確定為民辦實事項目、事項880個,已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700多件,征集並辦結群眾訴求29166件,群眾滿意率達94.65%。(記者/駱怡 通訊員/侯衡平)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