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欽州大力實施惠民工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10月20日09:2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欽州市始終堅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百姓所思所盼為努力方向,用心辦好群眾身邊事,用情解決百姓煩心事。

“終於盼來了,多年的‘斷頭路’被打通了。”近日,家住欽州市欽南區英華六巷的劉大叔說。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欽州市著力加強小街小巷建設,打通斷頭路,方便群眾出行。該市把英華六巷道路和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列入城市品質提升工程,不僅打通鋪設了水泥路,居民的生活污水也接入了市政污水管網。

開展課后服務是欽州市傾聽群眾聲音、回應群眾關切的又一項民生工程。今年暑假,欽州市在全區率先推出校內托管服務,獲得廣大家長點贊。今年秋季學期,該市又推行城區中小學校內午托服務,解決家長“負擔重”“接送難”“托管難”等問題。該市為城區小學投入資金800多萬元,提供近萬個床位,目前有8700多名小學生參與了校內午托。

據了解,今年以來,欽州市聚焦群眾所盼、結合群眾需求,實施城市品質提升、社保、健康、教育、水利、農補、生態、文體、鞏固脫貧、科技十大惠民工程共60個項目,年度計劃投入資金45.34億元。截至8月底,全部項目均已啟動實施,累計投入資金43.28億元,資金完成率95.45%﹔累計到位資金48.53億元,資金到位率107.03%。(記者/潘雲鋒 通訊員/李平)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