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融水:“廉心站”搭起政企“連心橋”

2021年10月11日09:0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廉心站讓我們企業有了一個就地反映問題和合理訴求的平台。我反映的工業園區內部分路燈不亮和道路洒水不到位的問題,都得到了解決,非常及時,非常好!”10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縣瑞森木業黨支部書記陳明艷感激地說。

今年9月,該縣紀委監委為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首次在康田工業園區建立“廉心站”,主動靠前聽民生、集民意、解民困,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該縣以“廉心站”為載體,安排紀委監委領導通過定時到“站”上班和不定期上門走訪等形式,進行“廉心訪”,接待來信、來訪,解決企業主及工人的實際問題和困難。並對問題整改進行“回頭看”,查看是否存在虛假落實、敷衍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推動問題整改見實效,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向企業發放或在企業顯眼地方張貼印有舉報網址、地址、二維碼的“廉心牌”,暢通舉報綠色渠道﹔走進企業,向企業主或員工發放公職人員“十不准”、企業人員“十不得”的“廉心卡”,接受社會監督,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深入機關單位,對有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廉心談”,督促其認真履行工作職責,杜絕“吃拿卡要”等不良現象發生,確保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營造風清氣正的營商環境。

自建立“廉心站”以來,該縣重點以服務康田工業園區28家企業為出發點,緊盯影響營商環境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進行集中整治,輻射服務全縣其他工業、企業,有效搭起政企“連心橋”,推動形成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各負其責、企業廣泛參與的親清政商關系。

目前,該縣紀檢監察干部走訪企業40家、開展“廉心訪”50多人次、發放張貼“廉心牌”100多張、贈送“廉心卡”500多本,進行“廉心談”30多人次,收到企業反映問題10件,解決問題8件,收到良好的社會效果。(劉莉、龍林智、黃曉英)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