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興業兩新組織解難題促實干

2021年09月30日08:4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興業縣兩新組織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以學促干,充分發揮兩新組織優勢,在助推企業發展、引領鄉村振興、服務社會民生等方面積極作為。

近日,該縣組建黨員服務隊,通過走訪企業了解生產經營情況、走訪窗口部門了解營商環境、走訪企業員工收集企業意見,做到企業底數清、問題困難清、企業需求清,同步開展送政策、送技術、送幫扶“三送”服務,積極協調解決企業發展難題。截至目前,該縣走訪企業48家,為企業解決困難問題23件。

彰顯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積極組織兩新組織參與“百企扶百村·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充分發揮資金、技術、人才等優勢,與村級黨組織在產業發展、技能培訓、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進行結對共建。據悉,目前已有56家企業與92個脫貧村開展結對幫扶,為脫貧戶提供200多個就業崗位,為92個脫貧村增加村集體經濟年收入460多萬元。

激活企業發展活力。設置“黨員先鋒崗”“黨員示范崗”“黨員攻關崗”等特色崗位,建設“黨員示范車間”,引導兩新組織黨員在工作崗位、疫情防控、技術攻堅、服務中心大局等方面作表率,實現黨組織引領、覆蓋、服務、示范作用。目前,興業縣兩新組織設置“黨員示范崗”239個,創建“黨員示范車間”16間。(陳升鵬 覃李坤)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