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投集團簽訂新能源裝備產業集群建設及海上風電資源開發合作框架協議

2021年09月2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廣投集團供圖

9月26日,共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2021年全國知名行企助力廣西重點產業發展大會在南寧召開,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公司在大會上舉行四方簽約儀式。

本次簽約旨深化“央企入桂”“灣企入桂”成果,根據協議,四方在新能源裝備產業集群發展和海上風電資源開發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關系,在海上風電項目的設計、開發、投資、建設、運營、維護、新技術開發應用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據悉,廣投集團搶抓廣西海上風電開發機遇,積極謀劃廣西海上風電產業高質量發展方案,組建平台公司負責廣西海上風電項目的投資開發和建設工作,近海300萬千瓦海上風電可行性研究報告已完成初稿編制,並在9月中旬通過初步論証。此次簽約,一方面增加了投資總額度,一方面擴充了產業鏈強度,是全面推動廣投集團產業綠色化轉型升級的關鍵一步,對廣投集團做優做強風電產業起到了積極推進作用。下一步,廣投集團將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繼續快馬加鞭、穩扎穩打地推進該項目各項工作,早日實現年內核准的目標。(黃姣姣)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