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岑溪福塘村駐村第一書記梁煥坤:用心服務解民憂

2021年09月27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個証,找工作就不愁啦!”在領取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証后,岑溪市馬路鎮福塘村村民歐寶成興奮地說道,“以前打工因為沒技術,總是做勞力基礎工,不僅活累,而且工資還比較低。”據歐寶成介紹,在廣東務工沒有技能証書的鄉親工資都不高,而有技能証書的工資比沒有的多出2000元左右。

而該村駐村第一書記梁煥坤為了幫助像歐寶成這樣的村民,憑借著自己從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多年的工作經驗,積極爭取后盾單位市市場監管局的支持,引入廣西特檢院梧州分院作為技術支撐,把“培訓班”辦到了鄉村“家門口”。近五個多月以來,無論刮風下雨,還是炎炎夏日,梁煥坤都盡量陪同報考村民進行叉車練習,隨時解答村民疑問,爭取幫助鄉親們盡快掌握本領。

用心為群眾辦實事,用行動詮釋真心。除了幫助鄉親們就業,梁煥坤還努力為當地群眾解決用水難的問題。他加班加點與村委會班子研究解決方案,並在后盾單位的“牽線搭橋”下,通過“萬企進萬村”平台,動員愛心企業籌措資金2萬多元在村委附近打井,解決了村委、學校、醫務室和周邊群眾長期用水難的頭痛問題。同時,梁煥坤努力在村水廠擴容及水質安全提升工作上想辦法、下功夫,主動聯系岑溪水利局研究出台相關方案,並利用鎮水廠離本村金康片較近的優勢,開展自來水返供本村使用的管路鋪拉工作。

梁煥坤以群眾滿意為導向,通過籌集保潔費、聘請專人清潔、改造垃圾池的方式,讓村道更整潔干淨。此外,梁煥坤聚焦群眾所需所盼,大力推進村級黨群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福塘村村委大樓始建於2003年,辦公樓設施的老化及不足,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村民辦事的不便。對此,梁煥坤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四方奔走籌措資金,對村委辦事大廳進行重新裝修改造,並在7月7日完成施工。新修建的村級綜合服務中心集成了黨建、計生、民政、人社、綜合窗口等多項內容,“一站式”服務極大地方便了當地群眾辦事。

梁煥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持續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努力解民憂,做好事,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走細。(陳志貴)

(責編:陳麗冰、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